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數位學習往往隨著科技發展與時俱進,近年來網速的快速提升、行動載具的普及、AI人工智慧模型落地、元宇宙的發展都提供了數位學習多面向思維與跨領域的合作契機。在COVID-19疫情的推波助瀾下,第一線的老師從被迫進行遠距教學到接納遠距教學,進而嘗試不同的數位學習內容、數位教學工具進入到課堂之中,使得數位學習已經不在是少數教師嘗試性的實驗,而是成為課室環境之日常。有鑑於此,我國教育部在行動學習、科技輔助自主學習、數位學習推動等小規模推動經驗與前瞻建設建置的智慧教室兩大基礎下,自2022年開始推動4年200億的數位學習精進方案,透過建置與補助數位內容、提升教學現場網路速度、購置教學用的行動載具、搭配教師培訓與大數據分析計畫來建置我國之適性與數位化的教學環境。
  不同以往,在基於完整的軟硬體規劃與建置下,學校已經可以大規模地推動數位學習課堂,教師也可以長時間利用科技輔助教學,觀察學生改變與學習成效。因此,本特刊擬徵求在數位學習快速發展下,除新型態的數位內容、數位學習平臺、數位教學工具、數位學習教學理論發展外,也希望能夠收錄目前第一線教師課堂實作做法與學生學習成效評估,讓讀者能夠在習得數位學習發展新知外,也能夠了解目前學校課室之改變與孩子的成長。

特刊將專注以下幾項徵稿議題,歡迎學者專家與教學現場教師賜稿。
(一)數位學習新興科技與創新教學應用。
(二)數位學習診斷模型開發與課堂實作。
(三)數位學習軟體開發與創新教學應用。
(四)數位學習課堂課程規劃與教學實踐。
(五)數位學習行政導入與科技領導作法。


預計出刊日期:2023年9月
截稿日期:2023年7月30日,隨到隨審
投稿方式:一律線上投稿,請依本刊徵稿辦法及最新版APA
格式撰寫,上傳至線上投稿系統https://www.ipress.tw/J0219。 並於稿件類型中選取「數位學習發展趨勢與成效評估」特刊。
聯絡方式:02-23620770 #262 ,yian0307@gmail.com , 宋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