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hanging Family Life in East Asia 國際研討會
會議日期:2020 年 9 月 24-26 日(週四 - 週六)
會議地點:中央研究院民族所第一會議室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人社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中央研究院民族所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 9 月 11 日截止
研討會官網暨報名網頁:https://psfd.sinica.edu.tw/2020conference/

 
※ 研討會將以英文進行。因應疫情,主辦單位訂有防疫措施,並將視實際狀況調整議程等事宜。對接受報名者,將於 9 月 14 日前寄出通知函。

 
此一國際研討會除台灣學者為現場發表外,亦邀請日本、韓國、香港、中國大陸等地區的學者以視訊方式發表論文。預定發表的論文,包含生育、子女照料、子女教育、代間關係、家戶居住安排、父母照護等重要課題。這些量化研究的素材,多半來自「家庭動態調查」(Panel Study of Family Dynamics)自臺灣、中國東南沿海地區蒐集到的資料。

 
藉由此一研討會的舉辦,除了促進「家庭動態調查」研究成果的分享之外,亦期望藉由跨領域、跨地域研究者的參與,對東亞社會共同面臨的少子化、人口老化等議題進行對話、交流。歡迎報名參加。

 
進一步的資訊,請詳研討會網頁(https://psfd.sinica.edu.tw/2020conference/,或與我們聯繫。

 
聯絡人: 陳怡文小姐
Tel: (02)-2782-1693 ext. 269